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团委联合开展“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16:08: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响应团市委、团县委号召,发挥团组织志愿者在推动垃圾分类中走前头、作表率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垃圾分类中,近日,岩头镇团委联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新青年”开展“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行动。

  为响应团市委、团县委号召,发挥团组织志愿者在推动垃圾分类中走前头、作表率作用,积极主动投身到垃圾分类中,近日,岩头镇团委联合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新青年”开展“当一天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行动。

  新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来到了下日川文化礼堂,在礼堂讲堂给在座的20多位留守儿童开展模拟劝导活动——通过在垃圾桶边上“站岗”,指导孩子们正确投放垃圾的方式,将垃圾分类知识一点一滴深入人心。

  “卫生纸属于污染纸张,不属于可回收物的范畴,属于其他垃圾。”“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要扔进蓝色垃圾桶。”……志愿者们认真耐心地向小朋友们介绍哪些垃圾属于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和有害垃圾,并如何正确使用垃圾分类桶。

  为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学生们还结合孩子们爱玩的特性,开展了有奖竞投等趣味方式,在寓教于乐中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垃圾分类,非一人一事之成,必须长期坚持、全民参与。我相信通过一点一滴的宣传,一定会带来更好的改变。”新青年们表示,还会继续深入农村当好垃圾分类劝导员,以自身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助推垃圾分类成为文明新风尚。

(作者:朱琪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