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全力推进苍坡古村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18 22:40:49 编辑:周艺 字体:

  在2019第二期“问政永嘉”党政一把手全媒体问政活动中,岩头镇苍坡村环境乱象成为其中的一个典型案例,问政现场要求本月中旬要确保整治到位,那么目前进展如何呢?

  苍坡村是省第一批3A级景区村,但问政现场播放的短片显示,村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垃圾收集点外生活垃圾倒在路上,苍蝇乱飞。12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该村看到,村内正在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人员对乱搭乱建的违建小屋进行拆除,并对拆后垃圾及时清运。随后,记者来到垃圾收集点,看到保洁人员正在清运垃圾。考虑到原有的垃圾收集点面积较小,该镇已对收集点进行重新选址,目前该垃圾收集点采用两天一清运,同时在村里找到一块空地作为垃圾中转站,正在做征地工作。岩头镇副镇长余东海表示,新的垃圾中转站建成后,整个环境就会变整洁了。

  此外,苍坡古村旅游环线整治目前正有序推进。苍坡作为楠溪江5A景区创建的一个重要节点,环线整治包括污水管网、上改下、自来水提升等工程马上就要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要开展环线的环境打造,包括外立面的改造、口袋公园建设等,现在处于招投标阶段,将要进场施工。

(作者:陈秋芬 谷周乐)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