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盛秋平来永专题调研岩坦新区商贸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9-12-11 23:58:20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10日上午,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来永专题调研岩坦新区商贸发展规划,并代表省商务厅向山早村捐赠抗台救灾款项。县领导王彩莲、王晓雄陪同。

  在岩坦新区一期项目(山早安居小区)建设现场,盛秋平走访了项目建设工地,察看了安置样板房,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并代表省商务厅向山早村捐赠抗台救灾款项55380元。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书记王彩莲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岩坦镇汇报了灾后重建工作进展情况,县商务局汇报了永嘉商贸工作开展情况和岩坦新区商贸发展规划。据介绍,岩坦新区商贸发展规划以商业步行街和农产品展销中心为平台,集民俗休闲、美食体验、文创体验和名特优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为主的复合业态模式,打造生态休闲、人文体验、康养度假功能于一体的永嘉版“溪阁巷”,谋划与山区特色相协调的商贸设施及网点布局。

  听取汇报后,盛秋平表示,山早灾情发生后,省商务厅高度关切,在积极组织爱心捐款的同时,围绕“绿水金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指导永嘉县商务局在岩坦新区做好商圈规划,结合岩坦镇实际发展现代商贸业,想法设法为搬迁安置灾民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收入。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带来更多政策扶持,全力支持永嘉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永嘉落地更多特色市场展会活动,帮助永嘉企业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外,大力帮扶岩坦新区商贸业发展。

  盛秋平指出,永嘉在加强岩坦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引导村民的思想认识转变,加强对村民的业务培训和考察学习,充分利用旅游资源和农业产业,打响山早的名优农特产品牌,打造山区特色的商贸集聚点和线上线下供应链体系,让岩坦新区成为新时代美丽乡村新样板,成为永嘉乡村振兴的崭新名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