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文化楠溪   ->   楠溪人物   ->  正文
一个母爱的举动,激发了她隐藏的针织才能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17:05:26 作者:柳苗苗/文 陈胜豪/摄 字体:

  栩栩如生的叮当猫、逼真的可乐瓶、惟妙惟肖的兔子、可爱的小象、网红纸杯蛋糕包……这一个个生动的毛线钩针作品,都是来自观前村的王莹一针针勾出来的,每当作品完成时,王莹的内心就感到无比的开心和满足。

  3年前为了能给刚出生的女儿钩一双鞋子,织一件衣服,王莹开始学习毛线钩针技艺,却逐渐从喜爱走向了痴迷。

  在这之前,王莹对毛线钩针技艺可谓是一窍不通,于是她就上网找视频,跟着视频一针一针的学。在逐渐的学习、摸索中,王莹逐渐掌握了毛线钩针的技艺、方法。没过多久,鞋子、衣服便一个个“诞生”了。看着女儿穿着自己钩的衣服、鞋子,王莹内心感到满足又幸福。刚开始她称纯粹是一个刚为人母想为自己的孩子做点什么,但渐渐地发现自己很喜欢这个手艺,她也惊讶自己在这方面的天赋。她开始在网上找图解作品,对着图解勾作品。从发饰到钥匙扣,从玩偶到背包等,王莹的钩针作品也越来越丰富,作品也越做越精致。一个小小的发饰,王莹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较大的玩偶则需要2、3天完成。她称玩偶不仅仅是因为所需要配备的材料变多,所有面貌都需要钩织得更加精细,玩偶身上衣着的花纹也需要一针一针小心地钩织出来。

  当王莹把这些钩针玩偶放到微信上展示时,引来朋友们的一片赞叹,有的还询问购买的价格,甚至一些开店的朋友声称可以放她们店里卖,这给了王莹更大的信心。每当自己的作品被他人相中时,王莹的内心都会有一份小激动。两个月前,王莹又做出了一个决定,晚上的时候去摆地摊。把自己的毛线玩偶摆在一张桌子上,自己则坐在那里静静地钩作品,要是有人想购买,王莹就一一向对方介绍。她称,这也是给自己一个锻炼能力的机会,一则让更多的人关注,也可从顾客直接的沟通中能更加明白市场的需求,另一面则借此提升自己制作的技艺。

  因为未来,她希望自己能开一个与此有关的工作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