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买卖和捕猎珍稀野生动物,刑拘!

发布时间:2019-12-06 00:17: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野生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违法交易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需严惩。最近一个月内,我县公安局治安打处监管大队破获三起非法交易、捕猎野生动物案,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违法交易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需严惩。最近一个月内,我县公安局治安打处监管大队破获三起非法交易、捕猎野生动物案,抓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

  11月18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界坑乡有一市民非法捕猎野生动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捕兽夹等工具,并在其手机内发现一段视频,视频中嫌疑人抓着一只白色的鸟,而鸟腿则因捕兽夹断裂。后经鉴定,潘某捕获的鸟类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随后潘某被带走调查。

  讯问中,警方发现,嫌疑人潘某平时经常使用各类工具上山打猎,当时捕捉到白鹇后,潘某未判断其是否属于保护动物,又觉得白鹇从未见过十分新奇,就想要尝个新鲜,所以就将白鹇食用。

  另外,11月29日,警方在三江街道叶某家中发现一只亚马逊鹦鹉。据了解亚马逊鹦鹉亦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叶某交代,他平时喜欢饲养鸟类,这只鹦鹉是他花2万多元从省外购买的。

  此外,11月期间,警方还经市民举报在瓯北街道市民张某家中发现一只猴子,经鉴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目前三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同时警方表示,案件中,三人均存在法律意识淡薄的情况,且对动物保护知识不了解。

(作者:高杜欣 郑光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