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

发布时间:2019-12-03 23:16:19 编辑:周艺 字体:

  12月2日下午,永嘉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宣传人员来到县实验小学,联合该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学校活动。

  本次活动,永嘉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课活动。班会课上,消防指战员结合当前季节的火灾防控工作与《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的内容,为孩子们详细讲解正确报火警电话的方法、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及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常识,要求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要和父母一起查改身边的火灾隐患,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生活环境。最后,消防指战员还给孩子们布置了家庭作业,要求孩子们结合各自实际画一张家庭疏散逃生路线图,并和父母重温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的内容,以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氛围。

  在主题班会课期间,消防指战员不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交流,就日常生活中消防安全注意事项为孩子们答疑解惑,整个班会课课堂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作者:潘柏松)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