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留守儿童之家”开班

发布时间:2019-12-01 21:16: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1日,碧莲“留守儿童之家”正式开班,县慈善总会、枫林镇政府、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楠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接下来,每周双休日这里将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外兴趣培训、谈心交流等活动。

  为了让每个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12月1日,碧莲“留守儿童之家”正式开班,县慈善总会、枫林镇政府、本报今日爱心工作室、楠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接下来,每周双休日这里将为留守儿童提供课外兴趣培训、谈心交流等活动。

  12月1日上午,家长带着孩子们早早地就来到了碧莲留守儿童之家。碧莲留守儿童之家有电脑室、多功能教室等。现场,孩子对儿童之家充满了期待。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把孩子带到自己所喜欢的兴趣小组,别提有多高兴了,最重要的是体验到了快乐,非常感谢给孩子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刚参加完开班仪式的留守儿童朱悦告诉记者,有了留守儿童之家,就可以拓展自己的兴趣,以后能学到课本之外的知识。活动结束后,女人帮义工队和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给孩子们准备了学习用品礼包。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我县总共启动了枫林镇、岩头下日川、鹤盛蓬溪村、沙头南川村、沙头花坦社区等5家留守儿童之家,这是第6家,目前岩头镇杏岙村的留守儿童之家也在筹备中。楠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周志芬告诉记者,接下来留守儿童之家会在全县留守儿童相对集中区域全覆盖,争取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同时,希望孩子们心怀感恩,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为有用之才。

(作者: 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