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第十三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00:20:29 编辑:周艺 字体:

  糖尿病逐渐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慢性疾病。11月14日是第十三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宣传主题是“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县文明中心、县卫健局、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及志愿者在县文化广场开展科普教育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市民们提供测血糖、量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向公众传递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市民郑丽华知道这里有义诊服务,匆匆赶来。“刚才都测量过了,医生说我都好的。这个活动好,既让我大致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了解到了很多知识。”

  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糖尿病可引起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心血管病发病率与死亡率也会增高,由于目前糖尿病无法根治,所以预防控制非常重要。除了保持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还要定期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态度。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一个防治意识,达到预防为主的目的。

  又讯 为普及糖尿病防治知识,服务广大糖尿病患者,11月14日上午,县疾控中心陈胜则医师一行和三江街道社区卫生计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来到三江街道箬隆村,向群众开展健康义诊、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横幅、展板、设立咨询台及现场讲解等形式进行。医务人员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免费义诊及医疗咨询活动,为百姓测量血糖、血压。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向医务人员咨询糖尿病相关知识,还就自身糖尿病治疗、保健和日常生活应该注意的问题向医务人员咨询。医务人员就患者在饮食控制、规律服药、监测血糖和体育锻炼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给予具体的指导,向大家宣传糖尿病是可以预防和控制的,教育群众人合理饮食、控制体重、适量运动、增强体质,提高生活质量,远离糖尿病。

(作者:汪华新 汪伊帆)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