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跟着谢灵运游楠溪”活动暨楠溪江文化旅游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13 00:42:26 编辑:周艺 字体:

  11月12日,记者从县旅游部门获悉,11月11日,“跟着谢灵运游楠溪”活动暨楠溪江文化旅游节圆满结束,10月31日—11月10日楠溪江文化旅游节期间,楠溪江景区共接待游客66.78万人次,团队游客211个,迎来了楠溪江旅游淡季的客流小高峰。

  “跟着谢灵运游楠溪江”

  楠溪江的美景、水韵、古风、乡愁让古往今来不少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不朽笔墨。文化旅游节启动之后,我县开展“百名诗人寻踪谢灵运”采风创作活动,“跟着谢灵运游楠溪江”大型游客体验活动,领略楠溪江山水田园风光,感受这里浓厚的文化底蕴,并邀请国乐大师方锦龙开展聆享会。同时,楠溪江拿出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回馈游客,无门槛连续微信转发三天即可免费游玩十大景区,到景区便是五折优惠。

  在永嘉书院内,百名诗人游览在峻山秀水间,乐清诗人潘小微在手机上写下诗句:五湖诗客何方聚?桂子飘香处。永嘉书院起吟声,明净楠溪金玉满怀莹。许多游玩的诗人纷纷表示,永嘉山水田园风光因其厚重的文化底蕴见长,谢灵运和“中国山水诗的摇篮”是永嘉最大的文化符号。

  “跟着谢灵运游楠溪”打卡、“跟着谢灵运游楠溪”文艺汇演、山水清音吸引了过往游客。在苍坡村,笛音悠悠清脆,缥缈婉转于山水之间,悦耳动听,宛若朱雀轻鸣。琴声古朴悠扬,轻盈萦绕于高山流水,余音袅袅,则如细雨抚桐;龙湾潭、丽水街、石门台、崖下库,许多市民游玩其中,纷纷打卡。

  诗意文化集市感受非遗文化

  剪纸、绸塑、竹雕、漆画、竹编、香包制作、十字绣等十几个非遗项目,王大妈麦饼、素面、番薯枣、早香柚、糖画等楠溪特色美食,在永嘉书院的创意文化集市里,吸引着过往的游客。系上腰带,背插背杆,永嘉传统手工艺弹棉花传承人徐晓兵左手拿起弹花弓,右手拿起一把弹花榔头,敲击弓上的弦,弹在雪白的棉絮上。一时间,一声声弦响,棉花如同云海翻飞,获得观众赞声连连,众多民众在这里零距离体验民俗文化的精髓、感受耕读文化的深厚、发现楠溪最有诗意的角落、品味舌尖上的楠溪。

  在水上舞台这边,“古风快闪”随着欢快悠扬的音乐响彻起来,10多名身穿靓丽华服的演员一字排开,在网络抖音《神曲》中翩翩起舞。

  此外, 11月5日晚七点,“我的国,我的乐”——国乐大师方锦龙国乐聆享会在县文化中心举行,各路粉丝慕名而来,方老师在现场用五弦琵琶给大家模仿了不同地域风格的音色,不可谓不精彩,全场座无虚席,享受一场视听盛宴。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