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地质文化村来了,源头村被省地质勘查局列入考察对象

发布时间:2019-10-30 09:15: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28日,省地质勘查局地质矿产处处长杨卫东率员前来永嘉源头村开展地质文化村调研。

  10月28日,省地质勘查局地质矿产处处长杨卫东率员前来永嘉源头村开展地质文化村调研。

  自从省第十一地质大队作为源头村“零污染村”的共建单位参与建设以来,发挥自己的特点和优势,帮助源头村开展土壤监测、修复以及掌握水、汽的污染变化数据,对打造“零污染农业生态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杨卫东说,源头村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地质优势,还拥有历史悠久的舴艋舟文化,具备地质文化村的特质,可以在“零污染村”建设的基础上进行再提升,争创省级地质文化村。

  据了解,“地质文化村”是集地质遗迹资源保护、地质文化传播与特色旅游资源相结合,致富一方百姓的新型乡村,是在深度挖掘包括地质遗迹在内的地质环境资源的基础上,融合其他资源,通过自组织形式保护与利用,具备休闲旅游、地学科普、环境保护和文化传承等功能的特色乡村。省地质勘查局计划在全省范围打造100个地质文化村,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