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举行村社党建、环境专场擂台赛

发布时间:2019-10-30 00:23:00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8日,桥头镇举办“村社擂台、六比竞赛”活动,以片组为单位,围绕村级组织建设、环境综合整治两个方面开展村社党建、环境专场擂台赛。这是该镇首次采用擂台赛的形式组织村社PK党建、环境工作,从而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加快推进新村社融合步伐,在村级层面全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比拼党建硬实力 展示环境整治新成效

  上午,桥头镇党委书记尤建夏带领村级组织建设观摩组实地考察了白沙、洛溪、溪心、前东、梨村等5个村社,抽查了壬田、朝阳、谷联、殿前、黄坦等5个村社,对照评分表听讲解、看现场,着眼于村办公楼总体建设与党群活动室设置,询问新村融合后党员队伍建设与村干部坐值班情况,进一步督查便民服务大厅规范化、“两栏”整洁化、功能室实用化等,根据实际情况现场打分。

  镇长陈贤锋带领环境综合整治观摩组实地考察了下近、坦头、桥一、籐溪、金村等5个村社,抽查了三联、石马、黄堡、大沸下、窑底等5个村社,深入村社背街小巷、房前屋后、庭院、坑塘等仔细查看环境整治情况,现场找问题、指不足,对照评分标准逐村进行打分。

  比拼党建软实力 晾晒环境整治新方法

  下午,现场PK在镇六楼会议室举行。白沙、洛溪、溪心、前东、梨村、下近、坦头、桥一、籐溪、金村等10个村社书记逐一上台交流发言,就党员队伍建设、支部日常运行等方面说想法、谈见解,就道路清洁、房前屋后整治、小屋拆建等方面提思路、亮方法,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授牌仪式上,梨村村被授予村级组织建设示范村、金村村被授予全域环境整治最美村,壬田村和大沸下村分别领取了村级组织建设落后村和全域环境整治最脏村黄牌。陈贤锋指出,擂台的目的在于表彰先进,交流经验,正视差距,自检问题,希望示范村、最美村能继续发挥优势,自拉标杆,担当作为,发挥典范和“领头羊”作用;希望“黄牌”村能知耻后勇,全力整治,争取早日摘牌。

  比一比评一评学一学 助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走细

  本次擂台赛分为现场观摩和会场PK两个环节。通过现场观摩比落实、拼创意,实地查看各村社在基层组织建设、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的落实情况,评选出村级组织建设后进整转村、全域环境整治最脏村。会场PK环节,支部书记现场汇报展示村社的党建、环境整治特色工作,与会人员现场评分,结合现场观摩综合评出村级组织建设先进示范村、全域环境整治最美村。

  该镇“村社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旨在激励村干部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助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尤建夏强调,下一步要在“查”字上下功夫,通过查重视程度足不足、查整治效果佳不佳、查群众参与度够不够,推动主题教育往“细”里走;要在“改”字上下功夫,立足守初心、改思想,勇担当,改作风,善作成、改方法,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要在“常”字上下功夫,做到学习要时常、落实要经常、宣传要平常,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作者:章聂聂 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