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精心打造一批区域“亮点”巽宅镇召开全域环境大整治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22:1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10月21日下午,巽宅镇召开全域环境大整治专题会议,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态环境。10月21日下午,巽宅镇召开全域环境大整治专题会议,会议部署了下阶段工作计划。

  会前,该镇全体村干部、驻村干部实地参观沙埠村全域环境大整治情况。会上,2019年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比看活动评出的六个最美村居之一的沙埠村村支书分享了创建经验;通报了1-9月农村保洁考核排名情况并学习传达相关保洁制度;镇政府和村干部签订保洁责任书;部分村支书就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做了表态发言。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我县开展“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以来,巽宅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生态宜居建设目标,按照“洁化、序化、美化”要求,突出重点、全面发动、城乡统筹、建管并重,着力解决城区、村庄、景区、在卫生秩序、设施配套及其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环境保障。

  会议要求各村开展“主题党日+周二大清扫”活动,全面落实农村环境整治八项规定,实施环境设施运维项目化专项管理。10月中旬为宣传发动阶段,10月下旬至今年12月底为组织实施阶段,明年1月为巩固提升阶段。

  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去他们将持续开展以“集中大整治和常态化整治相结合”的全域环境整治行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环境卫生大整治的热潮,按照“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的要求,向卫生死角、房前屋后、村社周边开展全域大整治,因地制宜,精心打造一批区域“亮点”,全力打造“一村一景、一镇一品”。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