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A柱盲区”遮挡视线 司机撞倒过路行人

发布时间:2019-10-20 23:39: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6日晚,在永嘉瓯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在转弯时撞倒了一名横穿马路的中年妇女。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分析认为,车辆左侧的A柱部分遮挡造成司机视野上的盲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10月16日晚,在永嘉瓯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在转弯时撞倒了一名横穿马路的中年妇女。民警通过监控录像分析认为,车辆左侧的A柱部分遮挡造成司机视野上的盲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16日晚上19点许,永嘉公安局交警瓯北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江北街路段,一辆轿车撞伤了一名行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员支某将正在过马路的中年妇女刘某撞倒在地。经120医务人员初步检查,刘某左腿骨折,所幸伤情并不严重。

  随后,民警对支某进行检测,没有发现其涉嫌酒驾。据支某所说:当时他掉头过程中没有看到旁边有人。现场道路照明良好、视野开阔,支某怎么会没有发现前方的行人呢?经调取事发现场监控录像分析,很可能是车辆左侧A柱形成盲区挡住了驾驶员的视线。当晚18时57分,支某驾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而此时中年女子刘某由东向西缓慢地过马路。在刘某步行至轿车左前方时,正好处于支某的视线盲区,再加上支某自己没有注意观察,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由于支某在行驶过程中没有注意观察周边环境,导致其驾驶的轿车碰撞到行人刘某,民警依法判定支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在此交警提醒: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仔细观察周边环境,转弯过程中减速慢行,由于“A柱”造成的司机盲区是不能消除的,所以司机朋友在日常驾驶中一定要引起重视,多多观察,避免因盲区而导致事故发生。

(作者:高顺达 周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