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将开展脊灰、麻疹疫苗查漏补种 针对4周岁以下儿童

发布时间:2019-10-17 13:57: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你家宝宝有漏种疫苗吗?10月16日,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推进消除麻疹进程,维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我市将于今秋明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两轮脊灰和麻疹疫苗集中式查漏补种活动。之前没有按时给宝宝接种过两种疫苗的家长,可别再错过这次机会了。

  脊髓灰质炎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该病毒主要侵犯脊髓灰质,可以造成永久性损害,出现肢体弛缓性麻痹。脊灰多见于婴幼儿,俗称“小儿麻痹症”。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出疹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极强,儿童多发。接种疫苗是预防两种疾病最有经济有效的方法。

  摸底对象:

  据了解,此次摸底对象为全市4周岁以下儿童。

  接种对象:

  接种脊灰疫苗——

  摸底对象中所有满2月龄未接种脊灰疫苗,以及满6月龄未完成3剂次脊灰疫苗接种或脊灰免疫史不详者,凡无疫苗接种禁忌症者,均为脊灰疫苗补种对象;

  接种麻疹疫苗——

  所有满8月龄未接种含麻疹成分疫苗,以及满18月龄未完成2剂次含麻疹成分疫苗接种或麻疹免疫史不详者,凡无疫苗接种禁忌症者,均为麻疹疫苗补种对象。

  据悉,脊灰、麻疹疫苗均属于国家免疫规划的一类疫苗,接种及补种都免费。

  市疾控中心提醒,温州各县(市、区)在今秋明春开展2次集中式的脊灰、麻疹疫苗补种工作。为了宝宝健康,请漏种的家庭携带儿童及《儿童预防接种证》前往各县(市、区)预防接种门诊进行补种。对不明确宝宝是否属于补种对象的,可携带接种证向预防接种门诊作人员进行咨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