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老年病医院今年12月起改扩建 新增220张床位、6个病区

发布时间:2019-10-16 14:26:1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温州老年病医院昨透露,今年12月该院将实施改扩建工程,力争2022年建成高标准现代化医院。

  

  温州网讯温州老年病医院昨透露,今年12月该院将实施改扩建工程,力争2022年建成高标准现代化医院。届时该院大部分楼房将拆除重新建设,病区由7个增至13个,床位由目前的248张增加至468张;通过地下室停车场、机械停车楼建设,增加140个汽车停车位、非机动车位365个,打破该院没有停车位的囧境。

  温州老年病医院位于市区信河街大士门巷,是市中医院与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合作创办的混合所有制医院,于2016年6月成立。“这个院区是市中医院的老院区,除住建部大楼外,其他楼房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房龄老且空间狭小,无法满足现代医疗的硬件需求,急需改造。”该院总务科负责人介绍,改扩建工程将分两期施工,施工期间病患可照常就医。除住院部大楼、现门诊大楼保留外,其他楼房将全部拆除,并新建1幢9层高综合楼、1幢4层高附属楼,以及两层地下停车场和1幢机械停车楼,工期1085天。

  截至2018年底,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151.1万人,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8.23%。80岁以上老年人口23.74万人,占老年人口总数的15.71%。国际上通常把一个国家或地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10%,或65岁以上老年人口占人口总数的7%,称为进入老龄化社会。据此,我市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并呈现加速老龄化态势,将从轻度老龄化发展为重度老龄化。该院去年门诊量达313148人次(不包含血透),就诊量多集中在肿瘤科、肝病科、中医内科、消化科、骨伤科、肾病科、针灸推拿科等老年病科室。

  该院院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医院改扩建后将会在保持原有中西医结合的特色情况下,以老年人常见的易发病为建设着力点对门诊及病房进行扩展,初步计划在原7个病区基础上增设重症医学科、骨伤科、内分泌科等6个病区,增设急诊,达到6个以上手术间规模等。并在现有的周末门诊、无午休方便门诊、居家护理、远程医学等基础上挖掘出更多惠及民生的优质服务,如后续将与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开展医疗协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