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永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23:58:1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1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永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是项长期的综合性工作,要健全隐患巡查发现、预防预测、避让搬迁等制度,积极完善地质灾害防控体系,形成长效防治机制,切实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0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来永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指出,地质灾害防治是项长期的综合性工作,要健全隐患巡查发现、预防预测、避让搬迁等制度,积极完善地质灾害防控体系,形成长效防治机制,切实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协副主席徐有平,县领导王彩莲、陈建良、汪金琰陪同。

  周国辉一行先后来到桥下镇小京社区和枫林镇孤山社区陈田移民安置点,察看地质灾害工程治理点和地质灾害搬迁点,听取我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介绍。周国辉尤为关注地质灾害防控体系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隐患巡查发现、预防预测、灾害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仔细了解地质灾害防控点的具体防控措施。

  周国辉对我县地质灾害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永嘉高度重视地质灾害治理工作,在治理地质灾害防控工作上花了大力气,防治工作重点突出,在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的同时,也取得了较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表示,将充分提炼永嘉好经验和好做法,省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永嘉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周国辉强调,地质灾害防治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嘉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防治体系,形成分工明确、各负其责、联防联动、协同防灾的地质灾害防治长效机制,充分运用科技等现代手段,切实提升防灾减灾科学水平;要加强监测预警系统建设,在灾害高易发、高风险流域逐步规划建设地质灾害专业监测网络,确保预警及时、反应迅速、转移快捷、避险有效。要继续深入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程,进一步做好社会宣传工作,引导地质灾害隐患点群众避让搬迁,同时要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方便搬迁群众生产生活,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开展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确保移民安置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