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入围省小微园重点建设县

发布时间:2019-10-10 23:43:00 编辑:周艺 字体:

  小微企业是全省制造业发展的主体力量和创业创新领域的活跃力量,而小微企业园建设是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近日,省经信厅公布2020年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重点县(市、区)入围名单,我县入围2020年的小微园建设提升工作重点县(市、区)对象,意味着全县小微企业园建设将再次提升提速加码。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出台了《关于加快全县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的实施意见》,着力建设培育一批有特色的小微企业园,将小微企业园作为引导创业创新和集聚小微企业的重要公共平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截至2019年8月,我县已建、在建小微园11个,总用地841.87亩,已全部完成供地,其中4个为市级示范小微企业园。

  据悉,此次我县列入2020年实施名单的重点县(市、区),省财政将通过省级中小企业发展(竞争力提升工程)专项资金,按照评审结果500至1000万元分档进行专项激励。届时将进一步促进我县小微园的建设更高质量的发展。同时对推动我县后期科学制定小微企业入园标准和条件,以“亩均效益”为导向,实施“雏鹰行动”为抓手,推进全县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更多的引导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培育一批“小升规”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及“隐形冠军”等优质企业的健康发展。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