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高速交警10月10日起严查未系安全带行为

发布时间:2019-10-10 23:43:22 编辑:周艺 字体:

  安全带是保护人身安全的生命带,每年在高速公路上都有因未系安全带而造成人员伤亡的悲剧发生。记者从高速交警了解到,为保证高速公路行车安全,10月10日起浙江高速交警将对乘客未系安全带违法行为采取严查措施。一经发现,将进行教育或罚款5—50元,而对于驾驶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款200元记2分。

  10日上午,记者来到诸永高速永嘉服务区,此时温州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正在此处对往来驾驶员、乘客发宣传资料,告诉大家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不仅是驾驶员和副驾驶,后排乘客也要系好安全带保证自己的安全。

  同时,民警们还拦下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在一辆驶往杭州方向的白色面包车内,民警发现驾驶员张某未按照规定正确使用安全带,同时副驾驶及后座乘车均未系安全带。民警立即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做出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而在另一辆黑色商务车内,后座乘客朱某同样未系安全带,他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坐后座要系安全带的意识不强烈,今后一定会加强相关意识,上车就系好安全带。

  民警介绍,10日上午的检查结果较为良好,驾驶座及副驾驶座绝大部分都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带,但是后排乘客的意识相对较弱。

  记者了解到,经统计驾驶员安全带使用率已经达到98%以上,副驾驶座的比例也达80%以上,但是后排的乘客仅有15%左右使用安全带。所以,从9月开始我县高速交警就以多种方式在服务区、收费站等场所开展宣传,希望大家能够正确使用安全带。从昨天起,他们将会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行动,检查安全带使用情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