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老乡民警工作室为湖北恩施籍老乡寻回失踪16年的亲人

发布时间:2019-10-10 23:43:22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6日,东瓯派出所老乡民警工作室的民警鲁伟成功帮助湖北恩施籍老乡谭某平找回其失踪16年的弟弟谭某均。

  该事件源于9月初,湖北恩施籍谭某平听闻在瓯北街道成立了老乡民警工作室,而且有家乡的老乡民警常驻工作室。谭某平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到老乡民警工作室,将积压在心底16年的一桩心事向老乡民警娓娓道来。谭某平的亲弟弟谭某均于2003年到温州务工,此后便与家人失去联系,在这失去联系的十多年里,谭某均家人曾花费大量的精力去寻找过,一年又一年地寻找,仍杳无音信,家人慢慢地接受了谭某均已不在人世的现实。

  老乡民警在听闻此事后,十分重视,迅速联系当地警方,查阅历年的走失人口记录、无名尸体等相关资料,均无任何发现。民警根据公安业务经验大胆判断,谭某均应该还尚存于人世。

  民警根据家属谭某平提供的信息,思量谭某均来到温州时36岁,16年后应该是50多岁了,谭某均本身的文化水平很低,且自我表达能力极差,按目前的务工人群的工作分配特征和趋势,谭某均若还在世,是不可能在大中小企业务工的,若进企业,按现有温州市异地人口管理模式,必须办理暂住信息。那么最大的可能性就是跻身于温州市的流浪人群和临时工群体。随后民警一方面将寻人的消息发布到乡音自治队伍和老乡志愿者群体及各大商会,另外实地走访温州市区各个派出所,在各派出所通报寻人信息。

  10月3日,据乡音自治队伍的一位老乡反映,在温州鹿城区双屿街道发现一位从事临时工的男子与谭某均相似。听闻此消息,民警立即赶赴双屿黄龙派出所,经联合黄龙派出所的民警对双屿辖区的临时居住区、棚户区等管控盲点的仔细摸排,10月6日上午,在双屿街道一即将拆迁的简易棚户里找到了失踪16年的谭某均。16年的亲情在这一刻失而复得,谭某平与弟弟谭某均相拥而泣的场面着实感人,这一刻,民警的内心是热烈澎湃的,一是为亲人间不放弃不抛弃的浓浓亲情所感动,二是为老乡民警工作的意义与内涵所动容。

(作者:鲁伟)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