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男子赌博输钱怕家人责骂 报假警谎称遭抢劫被拘

发布时间:2019-10-10 23:43:22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瓯北派出所接到32岁的曾某报案:10月7日凌晨1时许,他在瓯北街道浦西街路口附近遭人持械抢劫,被抢走一部手机与4800元。但在民警细查下,很快揭穿了他的骗局,曾某因涉嫌谎报案情,被永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7日凌晨1时许,瓯北派出所接到32岁的曾某报案之后,立即赶往曾某住处,并将他带回派出所询问事情经过。据曾某陈述,7日凌晨,他一个人离开了小区到路边的摊贩处买夜宵吃,在岔路口遇到了数名男子,拿着钢管、棒球棍等器械对他实施了抢劫,抢走了他身上的挎包以及口袋里的手机,挎包内有现金4800余元,事后还威胁曾某“不要报警,报警就打死你”之类的话语。民警问他为何不马上报警,曾某却回答怕被他们报复而不敢报警,现在在家人的陪同下才敢来报案。

  因本案的案情比较恶劣,瓯北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此事,立即组织民警对此案进行侦查,并带着曾某来到了案发地。随后民警调看了该区域附近的所有监控,正好发现有一处监控正对着案发地,于是进行了查看。翻来覆去,却没有查看到曾某所说的遭人抢劫,甚至都没有在监控里看到曾某的出现。民警又对附近的摊贩进行了走访,询问他们是否有看到抢劫发生,摊贩们向民警说,他们每天晚上在这里摆摊到凌晨2、3点,没有看到有人被抢劫。于是民警便心起疑心,难道是事主曾某将发案的时间和地点都弄错了?

  为彻底弄清案情,瓯北派出所民警再次对曾某进行询问。此时,心怀鬼胎的曾某神情格外慌张,方寸大乱。他既讲不清被抢的现金数目,又说不出钱的来源,最后谎称案发时自己精神过分紧张,想不起来细节了。在民警反复追问下,曾某终于供出了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原来,当晚他与数名朋友一起打牌,哪知越输越多,将身上的4800元现金输光,还欠下不少,回家后他怕家人责备,于是就耍“小聪明”,想出了谎报警被抢劫,企图蒙混过关。曾某的行为,最终换来了法律的制裁。目前,该曾某已被永嘉县公安局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恶意骚扰拨打110取乐或报假警后果很严重,谎报警情会造成警力资源浪费,属于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要受到治安行政处罚,处5至10日的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的罚款。

(作者:吴南杰 陈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