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1:1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10月8日,伴随着路面管道的开挖,永嘉县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该小区的住户格外高兴。因为只有把污水和雨水从源头分开,才能彻底解决污水溢流的问题。

  10月8日,伴随着路面管道的开挖,永嘉县东城街道龙浦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帷幕。该小区的住户格外高兴。因为只有把污水和雨水从源头分开,才能彻底解决污水溢流的问题。

  据介绍,由于旧小区地下管网为雨污混流,部分污水未能纳管,以直排或渗透方式排入周边水系,另有部分管道及检查井破损严重,造成污水排水不畅及雨污串流现象发生。要彻底改变现状,就必须要有功能完善的雨污分流管道和污水纳管体系。因此,根据项目实施方案,对东城街道龙浦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改造。主要将雨污水管道分流制,并将未纳入的生活污水纳入新建污水管网,已有合流的管道定于雨水管道,并将现狀管道的不同损坏进行相应的修复。对居民的污水进行收集,最终实现让雨水和污水各行其道,还将实施精细化截污纳管,从管住每个污水口到管住每户居民。该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工期100天。

  在改造过程中,该小区因地制宜,将改造与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对小区路面进行改造,在有效解决小区污水横流、雨水四溢顽疾的同时,提升了小区及周边的环境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感。

(作者: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