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0 00:31: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给全县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她强调,要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敢打必胜的豪迈气魄,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描绘永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给全县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她强调,要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敢打必胜的豪迈气魄,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描绘永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延申、副组长吕子山,林万乐、谢崇福、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前,王彩莲、林万乐、谢崇福、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县人民大会堂广场参观“红色记忆”展览,重温了温州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缅怀他们的革命风范,在追溯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力量。

  专题党课上,王彩莲结合所学所思、工作感悟、心得体会,聚焦“新时代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从“如何认识和把握我党的初心和使命?永嘉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们与初心和使命有哪些差距?如何更好地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四个方面给全县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党课。既回望历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革命传统,又展望未来擘画了永嘉改革发展、再创辉煌的宏伟蓝图。她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在革命战争年代中熔炼的,是在新中国建设中升华的,是在改革开放中迸发的,在新时代新方位中更需要笃定和坚守。

  王彩莲强调,永嘉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力以赴保障永嘉发展蹄疾步稳、行稳致远,用更好地发展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要在扛起红色旗帜中建强新时代战斗堡垒,让永嘉红色革命的精神旗帜始终高高扬起,把各级党组织打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以更大的担当推动永嘉新时代新发展。要在弘扬永嘉精神中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敢为人先,全力建设一个“更美、更富、更强”的新永嘉。要在保持战略定力中走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永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拉高工作标杆中推动跨越式精彩蝶变,主动在全省全市的大格局中比进度、拼成效,在核心产业打造、重大项目落地、重点任务攻坚上创一流、争出彩,加快实现各项工作进等升位、走在前列。要在践行为民宗旨中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始终站在老百姓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抓推进,不断加大优质资源的供给力度,真正把民生“关键小事”办实办好,确保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王彩莲要求,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12字总要求,既要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自身的各种问题,又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上级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全省、全市的发展标杆,查一查我们有没有尽心尽力投入工作,找一找我们的事业还有哪些不足。要对标“两个健康”创建,查一查我们产业转型的速度快不快,查找项目支撑还不够强、创新驱动还不够强、营商环境还不够优的差距;要对标中心城区定位,查一查我们城市建设的档次够不够高,查找城市形态存在落差、城市功能还不完善、城市经济发展滞后的差距;要对标乡村振兴战略,查一查我们绿色崛起的步伐是否够快,查找农村产业支撑不足、强村富民效应不强、基层治理压力增大的问题;要对标高铁时代到来,查一查我们的准备工作是否充分,查找旅游市场受到冲击、生产要素存在流出风险、区域经济竞争更加激烈的问题,必须提前布局、做足准备,尽可能放大机遇、规避风险;要对标新时代新使命,查一查我们干部队伍的作风是否过硬,查找能力水平有差距、斗争精神还不足、腐败问题未根治的问题。

  王彩莲强调,无论身处什么部门、什么岗位,党员干部的任务是相通的,就是一起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问题,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共性问题;党员干部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在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把初心铭记在心、把使命扛在肩上,努力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事业、无愧于组织、无愧于群众的好业绩。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跟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走,时刻做到思想上坚定认同、情感上衷心拥护、行动上紧紧跟随。要深化改革强创新,有大视野、有大担当、有大毅力,抓住时代的发展机遇,继续发挥“义利并举、敢为人先”的永嘉精神,全力激发县域发展活力,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要聚力发展勇争先,争当“两个健康”创建的模范生,争当温州融杭接沪的“桥头堡”,争当中心城区建设的“新高地”。要牢记宗旨系民生,紧密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所想,解决群众所困,在情感上要贴近群众,在行动上要深入群众,在工作上要为了群众。要清正廉洁扬正气,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