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金溪镇   ->  正文
金溪镇全力做好台风“米娜”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30 22:3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来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9月30日来到金溪镇指导抗击“米娜”工作,镇党委书记潘齐忠陪同分别到茶一村、阮朱山村、瓯山村、湖庄村指导抗台。陈继林强调,此次台风强度强、雨量大、潮位高、影响远,防台形势十分严峻,金溪镇要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众志成城抗击“米娜”,做好危险区域内人员转移工作。

  为防御第18号台风“米娜”来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继林9月30日来到金溪镇指导抗击“米娜”工作,镇党委书记潘齐忠陪同分别到茶一村、阮朱山村、瓯山村、湖庄村指导抗台。陈继林强调,此次台风强度强、雨量大、潮位高、影响远,防台形势十分严峻,金溪镇要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大的力度、众志成城抗击“米娜”,做好危险区域内人员转移工作。

  按照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为全面做好第18号台风防御等各项工作,金溪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班子会议,制定第18号台风“米娜”的应急预案。9月30日上午,金溪镇召开抗击“米娜”专题部署会议,会上党委书记潘齐忠强调,预防“米娜”要迅速、全面,深入落实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各项准备,全体干部务必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按照“不死人,少伤人”的要求,强化防汛意识,突出防御重点,尤其是我镇地质灾害点量大面广,要加大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小流域、不稳定斜坡边、危旧房,老旧房屋的巡查力度,确保需要转移的人员应转尽转、不落一人,做到防范胜于救灾。

  会后廖海东镇长带队到地质灾害点进行察看,嘱咐村干部要在防汛抗台期间要做好值班和巡逻,定期对地质灾害点和山塘水库进行检查,发现异常险情及时疏散人群并马上向驻村干部汇报。

  专题部署会后,金溪镇全体机关干部按照应急预案,全部到岗到位,各司其职,进村入户做好人员转移工作。由镇机关干部,派出所、执法中队、资规所、吴宅户村队、潘宅湖村队、下徐森林消防队组成的应急小分队分三组到转移人员较多的阮朱山村、赵宅村、红岩漈村等和片组人员、村干部进行人员转移,截止到9点,我镇转移人数487人。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