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接受普法教育 回顾红色历程 永嘉学院学生走进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19-09-30 21:08: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浙江电大永嘉学院的40多名学生走进县人民法院,旁听法院召开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并参观法脉文化展馆和红色教育长廊,近距离感受司法公正,学习法律知识,接受爱国教育。

  日前,浙江电大永嘉学院的40多名学生走进县人民法院,旁听法院召开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并参观法脉文化展馆和红色教育长廊,近距离感受司法公正,学习法律知识,接受爱国教育。

  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县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谷曼青向大家通报了永嘉法院2017年以来审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的有关情况,并结合相关案例和法律规定,介绍该类犯罪行为的基本特点和发展趋势,强调提高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的重要性。

  学生胡鑫淼告诉记者,发布会让她认识到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重要性,她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学到更多法律知识。“谷老师的讲解,让我知道了电信网络诈骗是多么危险,回去以后,我会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亲朋好友,让他们也警惕起来。”学生王浩然说。

  随后,学生们参观了法脉文化展馆和红色教育长廊,听工作人员介绍法学发展史、法院文化建设情况和新中国发展历程,进一步了解法律,学习国家历史。学生陈相荣是第一次到县人民法院来参观,他说:“感受非常深刻,对我国的法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然后也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的努力,我以后肯定会好好学习,努力报效祖国。”

  据悉,本次活动是县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法院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