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绷紧安全弦!王彩莲林万乐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27 23:23:0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枫林、岩头、大若岩、沙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9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枫林、岩头、大若岩、沙头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王彩莲先后来到枫林农贸市场和龙瀑仙洞、崖下库、陶公洞景区及百草园民宿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人流密集场所和景区的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安全管理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景区安全设施不足、周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王彩莲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她指出,假期里,大量的市民出行、游客集聚都将对我县的旅游景区管理和环境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按照“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的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化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紧盯薄弱环节、短板问题,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检查中,王彩莲指出,安全生产容不得半点侥幸心理,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狠抓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努力营造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要加强节日期间人流密集场所的火灾防控工作,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力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各属地管理责任人、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人和管理人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格组织自查自改,全力排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按标准规范配置安全设施,切实加强应急预案完善,提高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确保制度执行到位、措施压实做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9月2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南城、东城、岩头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抓实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抓好节庆安保和市场供应各项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喜庆祥和的良好环境。

  林万乐首先来到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卫生防疫工作、医生坐诊、节假日值班安排等工作情况。他说,卫生防疫工作是事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尤其当前是蚊虫孳生高峰期,也是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高发季节,乡镇街道、卫生医院和社区要高度重视登革热防疫工作,切实增强对登革热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关键是发动村居干部,强化防控措施,压实防控责任,做到防控工作不放松。要做好环境卫生清理,特别是做好贮水容器伊蚊幼虫孽生的积水、污水清理检查工作,做好专业消杀,及时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东城街道上元产业园、岩头镇农贸市场、丽水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提升项目、浙南红军小镇项目、岩头坡地村镇项目等地,林万乐实地查看在建工地施工安全生产管理、农贸市场供应、价格走势和供需保障情况、旅游项目建设进展和节日旅游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岩头镇农贸市场,林万乐向猪肉、海鲜、水产等经营户详细了解猪肉、海鲜、水产价格走势、供需情况、进货渠道等,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市场和价格监管,降低中间成本,做好稳产保供稳价工作,确保食品安全、供应充足、市场有序。

  检查中,林万乐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工作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大安全监管监督力度,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突出事故预防,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相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重点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治理,强化对旅游风景区、旅行社等涉旅行业的安全监管,在建旅游项目要确保在安全质量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投入使用。

(作者:厉定武 邵建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