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七旬老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近半个世纪》后续

发布时间:2019-09-25 23:51:27 编辑:周艺 字体:

  9月25日,在永嘉县二届广电家博会启动大会上,商家给巽宅雷付村的残疾人杨玉英母子捐赠装修材料,帮助解决房屋建设资金困难。

  在县二届广电家博会启动大会现场,捐赠活动刚刚开始,参与本次活动的商家代表及工作人员就排起长队,依次上台,通过现金、手机支付等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 “我捐房屋的所有门”“我捐两个马桶”“我捐油烟机、灶具…… ”。短短二十多分钟,现场就募集善款9880元,另外还有价值五万元的装修材料。

  本网1月份报道了《七旬老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近半个世纪》,杨玉英的老伴去世近30年,数十年来,她一人照顾两个残疾儿子。3年前住的破旧房屋坍塌,一好心村民将自家的老房屋让给杨玉英老人一家临时居住,房屋只有一个房间,里面支着两张木板床。大儿子麻东京,今年53岁,说话口齿不清,头部也不间断地摇晃。老二在6年前患肝癌去世,小儿子麻金定也已经47岁,患有先天性智障。还有一个女儿嫁到青田,女婿中风了,还有残疾外孙要照顾。在雷付村有很多忌讳,老人过世不能在别人的屋檐下,杨玉英现在已经74岁了,她照顾不了儿子一辈子,但希望能给儿子一个住处,一个让自己容身老去的地方。后来,县慈善总会将杨玉英纳入农房补助对象,同时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帮杨玉英申请了“轻松筹”开启建房梦。目前,杨玉英的两间新房已开建,预计10月份会建好,但仔细一盘算,离建房款还差数万元左右。

  据悉,我县第二届广电家博会由永嘉传媒集团(永嘉县广播电视台)、县商务局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县的39个家装建材一线品牌参加,包括瓷砖、卫浴、淋浴房、木门、定制衣柜、地板、橱柜、厨电集成灶、家具床垫等十几个品类,展出产品超过2000个。昨天正式启动,10月18日-20日在三江街道江滨公园展出。杨玉英的房屋建好后,募集到的爱心款和装修材料将用于房屋装修。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