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4 16:31: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4日,瓯北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作开班致辞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董长飞到场指导并参加学习活动。

  9月24日,瓯北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潘剑永作开班致辞并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县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董长飞到场指导并参加学习活动。

  潘剑永指出,举办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会,是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街道党工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只有社区书记学深悟透、示范带动,才能引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中凝聚奋斗之力,在思考中坚定为民之心,在交流中提升落实能力。

  潘剑永要求与会人员,一要坚持勤“充电”常“补钙”,在深入学习教育中找准方向。各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结合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作为当前工作的重要内容,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主动“换脑子”、“换系统”,同时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想。二是坚持学理论强党性,在强化担当作为中示范带动。开展主题教育,就是对党的建设来一次政治“大体检”、思想“大扫除”、问题“大检修”。作为社区书记,要扛起责任,切实肩负起“头雁”职责,领好路、带好队。特别是村改社区以后,各社区还一定程度上存在体制机制不畅等问题,要聚焦融合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依托主题党日活动结合“9+4”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全面梳理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坚持抓学习促工作,在明晰方法举措中付诸实践。当好“五大员”,做引领发动的“组织员”、学习教育的“辅导员”、检视问题的“质检员”、整改落实的“指挥员”、为民服务的“办事员”、组织生活的“执行员”,以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聚焦社区集体经济发展、环境综合整治、平安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积极想办法、找对策,把工作中的“硬骨头”一块一块啃下来,强化“标尺”意识,对标一流、争先进位,真正把推进“瓯江北岸时尚滨江花园城市建设”的内生动力充分激发出来。

  培训会后,要求各社区书记传达本次学习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继续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学习来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认知水平,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作者:陈赛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