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宣传急救知识 提升救援能力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18 20:48: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县红十字会在沙头镇百草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暨“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急救意识和技能,提高各应急救援队在应对突发险情时的协同应急救援能力,9月17日,县红十字会在沙头镇百草园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暨“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明凯,县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参加活动。

  现场,在高空、山地救援演练环节,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飞龙救援中心的两位成员身上绑着绳索,逐渐下降靠近两名待解救人员被困点,而对于在分秒必争的救援现场,各支救援队伍间的配合,显得尤为重要。最终,一名被困者通过绳索被拉至上方安全区域,另一名被困者上升到一定高度后,借由斜向轨道绳索,也被送到安全位置,成功获救。飞龙救援中心成员许海凯告诉记者,这是他们在实际救援过程中,经常使用的救援方式。

  水上应急救援演练则模拟了暴雨导致江水急速上涨,一人被水冲至江中、一人被困江中孤石的场景。接到消息后,县红十字会海鹰应急救援中心迅速赶往现场展开施救。救援人员在岸边操控水上遥控救援飞翼到达落水者身旁,将其拖曳至安全区域,随后驾驶冲锋舟去往江中,解救孤石上的被困人员。直至两名被困者被安全送上救护车,本次水上救援行动顺利完成。

  在最后的应急救护演练环节,三支救援队伍针对伤者伤情,现场模拟心肺复苏、伤口包扎等应急救护措施,并由县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进行点评和专业示范。

(作者:周渊蓓)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