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无证驾驶心存侥幸 朋友情深害人害己

发布时间:2019-09-17 21:02: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4日晚上,永嘉交警上塘中队在夜间设卡清查违法行为,一名司机竟将爱车给了没有驾驶证的朋友开,自己坐在了副驾驶座上,被设卡的交警抓获。

  9月14日晚上,永嘉交警上塘中队在夜间设卡清查违法行为,一名司机竟将爱车给了没有驾驶证的朋友开,自己坐在了副驾驶座上,被设卡的交警抓获。

  当天晚上,在温州龙湾附近务工的田某准备驾驶自己的轿车回永嘉居住地休息,对自己的工友廖某讲干活累了,不想开车,让廖某帮其开车,自己坐在了副驾驶的座位上。作为工友的廖某直接拿了钥匙,驾车载着田某从温州出发一路开到永嘉,不曾想遇到了永嘉交警设卡检查,面对交警的询问,检查驾驶证时,廖某却拿不出驾驶证。

  据廖某交代,自己几年前没考上驾驶证,就不考了,一直是无证的状态,当天晚上见田某干活太累了,就帮忙开车回家,现在非常后悔。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现对田某把机动车交由未取得驾驶证的人驾驶的行为处予罚款1000元,记12分。对廖某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处予罚款1000元,拘留8日的处罚。

  将车交给无证者驾驶,归根结底就是驾驶人侥幸心理作怪,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无证驾驶不仅扰乱道路交通秩序,还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将受到法律的严肃处理。请自觉守法,安全文明出行。

(作者:金日 全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