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暖心民警帮助走失儿童寻找家人

发布时间:2019-09-16 22:49:1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日上午10时,瓯北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儿童在永嘉县中医院走失,他们找不到孩子的家人,需要警方的帮助。瓯北派出所民警张警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帮忙。

  9月16日上午10时,瓯北派出所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一名儿童在永嘉县中医院走失,他们找不到孩子的家人,需要警方的帮助。瓯北派出所民警张警官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帮忙。

  到达现场看到走失儿童哭得稀里哗啦,张警官一边安慰小孩,一边带着他在医院的通道里走,希望能直接找到孩子的家长。但是事与愿违,张警官抱着孩子走了医院的各个科室都没有发现,于是只好先带着孩子回到所里,并嘱咐中医院的门卫处,若孩子的家长来找的话,让他们直接去瓯北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孩子还是哭闹不止,吵着闹着要妈妈。张警官抱着孩子,跟他说很快就会帮他找到妈妈,然后又拿来了许多零食给他吃。渐渐的,孩子的情绪也稳定下来了,张警官便将孩子的照片并注明走失地点、时间发至朋友圈和微博,让更多的热心群众帮忙寻找,又联系中医院门卫处询问是否有孩子家属过来咨询的消息。

  中午时分,瓯北派出所值班台来了一名中年妇女和一位年迈的老人,称自己是走失孩子的家人,早上带孩子去中医院看病,在准备付钱的时候,孩子乱跑跑不见了,之后就一直在路上寻找,可是找不到,后来接到朋友的电话才知道孩子被接到了派出所。

  张警官闻讯赶来,核对该二人的身份信息,确认无误后,才将二人带去看孩子。走失儿童见到自己的母亲后,跑上来抱住了她,埋头在母亲的怀里哭泣。见到母子相聚后,在场的派出所工作人员也甚是欣慰。在他们离开的时候,张警官将他们送上车,并告诉孩子家长,以后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一定要将孩子看住,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作者:吴南杰 陈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