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全面提升事故防控水平县应急管理局对劳密型企业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19-09-09 21:24:0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期,全市范围企业火灾事故高发,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全面提升事故防控水平,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分赴各个镇、街道对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

  近期,全市范围企业火灾事故高发,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劳动密集型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全面提升事故防控水平,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分赴各个镇、街道对辖区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人员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介绍,随后围绕各单位的生产车间、危化品仓库、员工宿舍、仓储库房等部位详细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是否符合要求且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车间内生产设备的摆放、仓库堆放的货物等疏散宽度是否符合法规要求,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及违规住人等问题。同时,检查人员还提醒各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认真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开展演练,切实提升企业火灾防控能力,努力形成部门、企业同心协力共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局面。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有效消除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该类企业的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作者:永安)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