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省无障碍社区”创建迎市验收

发布时间:2019-09-09 00:54:5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6日,市残联来我县对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进行市级验收。

  9月6日,市残联来我县对北城街道城北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创建工作进行市级验收。

  验收组一行逐一查看了城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鹅浦公园、北城街道社区卫生院、县图书馆、城市书房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情况。验收组还来到残疾人刘可孟的家里,检查家庭无障碍的改造情况。

  据了解,城北社区对辖区内的公共道路、公共机构、公共场所、个别家庭等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共完成盲道改建1079.6米,新设置缘石坡道31处、轮椅坡道7处,不锈钢扶手及公厕内无障碍扶手63.3米。同时在鹅浦公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等地开展无障碍改造,无障碍设施设置率达100%。并对社区内的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覆盖率达100%。

  验收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台账、听取汇报,对城北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的创建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要求从细节上下功夫,以更高标杆努力打造有关爱温度、有文明高度、有示范深度的无障碍社区,迎接省残工委的检查验收。

(作者:李伊曼)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