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商网:国内在外温商 捐资6423万元

发布时间:2019-08-26 22:44: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
全国新生代温商工作委员会成员到永嘉慰问。杭州市温州商会供图
 

温商网讯(记者 邵忠)台风“利奇马”已过去2个星期,在外温商的爱心接力没有间断。截至上周五,据市投资促进局统计,国内异地温州商会、企业和温商个人共捐资捐物6423万元(不包括工商联的统计)。部分在外商会还派代表到永嘉、乐清等灾区慰问受灾乡亲,送去急需物资。

8月17日上午,刚参加完第一届全国新生代温商大会的杭州市温州商会新生代联合会成员与全国新生代代表组成慰问团来到永嘉县,看望受灾的老乡,为他们送去方便面、食用油、棉被、饮用水等灾后急需物资。慰问团先后走访了小港村、霞美村、上日川村三个受灾村,深入了解灾情,并与当地政府干部开展座谈会,商讨后续善款定向落地,确保爱心精准援助。目前,杭州市温州商会通过各种渠道募得善款400余万元,除了已经捐赠的救灾物资外,计划开展灾区贫困助学、孤老帮扶、医疗回乡等活动,用实际行动支持家乡灾后重建。

8月20日,广州温州商会慰问团一行在执行会长孙建云的率领下,走访永嘉县,分别代表广州温州商会、广州温州商会永嘉分会,向永嘉县送上灾后重建善款。所捐款项将列入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永嘉县受灾地区灾后重建工作。据了解,广州温州商会此次募集到善款22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宁波市温州商会第一时间发起“心系家乡,大爱温商”救灾募捐倡议。商会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带头捐出物资和善款。截至16日下午5点,共有500余名在甬温商和乡贤参与捐款,募集到善款851400.66元(其中物资30万元)。

台风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内异地温州商会捐资的例子举不胜举,有一种爱,名为“温商力量”,在外温商充分弘扬了“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温商精神,与家乡受灾群众携手并肩、风雨同舟,把大爱送回家乡。

(作者:邵忠)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