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加班加点抢修水毁公路

发布时间:2019-08-26 01:14: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在溪下乡麻茶村(原麻村)的入口处,每天有很多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水毁公路进行抢修,确保本月底全面恢复通车。

  连日来,在溪下乡麻茶村(原麻村)的入口处,每天有很多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对水毁公路进行抢修,确保本月底全面恢复通车。

  受今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溪下乡损失惨重,全乡境内有多处公路被大水冲毁,目前部分公路已修复通车,而水毁比较严重的,仍在抢修中。记者在麻茶村采访时看到,从山黄线进入麻村的入口处,十来名施工人员正用毛竹搭建架子,铺好挡板,准备下步浇灌水泥。

  “台风“利奇马”让我们村损失很大。”麻茶村党支部书记麻云乾说,通往村里的支路一共只有2.39公里,而被洪水冲毁和塌方的就有七处。

  记者在施工现场见到,这条宽约4米的水泥路面,内侧是山体,外侧是溪流,一段约40多米长的道路被拦腰截断,路面和底部落差10多米。这条道路又是麻茶村通向处界的唯一通道,为了让群众能够临时进出,施工方用毛竹木板搭建简易通道。

  麻云乾说,自台风过后,乡政府就组织人员前来指导灾后自救,由于被毁路段太多,他们把容易恢复的先做了处理,目前施工的是该路段中难度最大的一处。台风过后道路被毁,车子无法进出,给村民的进出很不方便,施工人员抢抓时间,加班加点,争取该路段在本月底恢复通车。

  记者了解到,今年“利奇马”使该乡农林牧渔业、水利设施及交通等方面损失严重。仅交通方面,公路塌方111处,中断36处,桥梁塌方、损坏3座,其中1处百年石桥墩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420万元。

  据乡党委书记谷舜斌介绍,台风过后,山黄线与各通村道路遭受不同程度的塌方和路基损毁,导致外界救援力量难以抵达,他们第一时间部署落实抢险救灾工作,全力组织交通抢修,优先确保主干道和救灾通道第一时间通行。目前虽有大部分路段已恢复通车,但仍有部分路段还在抢修当中。下步,他们要督促各有关施工单位,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加快施工力度,确保水毁道路尽早恢复通行。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