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交通局:抓好灾后修复重建 助推实现“三红”目标

发布时间:2019-08-22 23:10:37 编辑:周艺 字体:

  5小时抢通山早村第一条救援“生命通道”,18小时抢通云岭救灾通道,25小时实现223省道全线抢通,40小时抢通223省道至山早村救援通道及全部16条中断的县乡道,88小时抢通所有行政村……记者昨天获悉,根据我县“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要求,县交通局已全力转入公路灾后修复重建阶段,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快速推进。

  在223省道永嘉屿北段,不少挖机正在施工作业,灾后修复重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受“利奇马”台风影响,223省道永嘉沿线3处道路被水冲毁,多处发生山体塌方,沙石阻断道路。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8月18日,我县所有公路塌方都已清理完毕,下步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计划、强化工作措施,确保黄里线按县里要求完成修复;223省道于国庆节前完成修复;县乡道分别于9月底前完成3条,10月和11月底前各完成4条,12月底前完成全部16条的修复;强化指导督促所有通行政村道路于12月底前全部完成修复。

  据初步统计,全县共发生公路水毁塌方1260多处、路基路面及挡墙累计受损179万平方米,公路中断200条,冲毁桥梁7座,初步估算累计损失达16亿元。“根据‘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要求,将以冲刺的速度,全面实现交通项目建设‘三红’目标。”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大力实施“大干交通百日攻坚”,切实协调各方力量合力破难而进,努力实现交通建设“投资红”。全力推进12个前期项目,力争云鹤线9月份开工,规划321省道张溪至岩坦段、324省道乌牛至东岸段11月份开工,努力实现前期项目“开工红”。

  同时,加快形成新的投资增长极,为完成今年建设投资任务提供强力支撑。努力实现建设项目“完工红”,8月底前乐清湾货运铁路支线完工,9月底前建成岩表线岩头至五尺段,力争11月底前建成上瓯公路,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坚决打赢公路灾后重建攻坚战,努力完成大干交通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奋力推进市对县交通考核向前移位,助推实现“三红”目标。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