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亲人在台风中遇难,他仍坚守工作岗位救治他人

发布时间:2019-08-21 00:58:1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李兴法是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康复科医生,他永远忘记不了8月10日凌晨5点,正值夜班的他接到了一通母亲从家里打来的电话:“山早发大水了,你外公外婆被冲走了。”听到这句话,他心里咯噔了一下,母亲焦急的语气和黑夜中的暴雨让他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李兴法是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康复科医生,他永远忘记不了8月10日凌晨5点,正值夜班的他接到了一通母亲从家里打来的电话:“山早发大水了,你外公外婆被冲走了。”听到这句话,他心里咯噔了一下,母亲焦急的语气和黑夜中的暴雨让他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随后他马上拨打外公的手机,手机始终提示无法接通。李兴法强忍着内心的焦虑和不安,医生的使命告诉他现在不能离开岗位,因为病区也有他要救治的病人。7点30分左右,虽值完夜班,却已无法到山早村寻找外公外婆了,因为医院启动应急救护队,他作为一名医生,要坚守岗位,听从统一指挥安排,他也没有告诉医院领导家中情况。他只是默默地反复打电话询问外公外婆的情况,每打一次电话,他都希望有奇迹发生。

  直到8月10日下午3点,有一点空闲后,他才立即动身去了山早村。山早村早已是千疮百孔、满目荒凉,悲痛与绝望响彻整个山谷。李兴法在山早村里到处寻找,都没有发现外公外婆的踪迹。8月10日下午6点,李兴法意识到灾情的严重,整个永嘉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投入到救援队伍中,而他作为一名医生,也同样肩负着救死扶伤的使命,在父母与亲人的支持下,他毅然驱车下山,来到县人民医院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行自己医生的职责。

  8月11日上午,值班的李兴法接到了亲人的电话,外婆找到了,已经被送到了上塘殡仪馆,同事了解到李兴法家的情况,主动要求代班,在同事的帮助下,李兴法才得以见到外婆最后一面。8月12日,李兴法依旧在单位坚守岗位,他的家人全部出动沿着河流寻找,永嘉各救援队伍也彻夜未眠地在寻找,他的外公依旧没有下落。8月13日下午,李兴法还是在单位值班,这天终于传来了消息,他的外公找到了,但是已经遇难了。李兴法值班走不开,医院其他人员不是被派去支援山早村救援就是留守创伤康复病区治疗伤员,竟连外公最后一面,也没见到,这也变成了他心里一份永远抹不去的伤痛。李兴法化悲痛为力量,主动报名参加伤员救治工作。在11楼创伤康复病区,他用自己的经历和所学的医学知识继续抚慰乡亲们受伤的心灵。

  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人员,李兴法诠释了医者的责任和担当。他懂得了坚守的意义,当患者需要他的时候,他会选择全心全意地付出。

(作者:朱丹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