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全县开展消杀蚊蝇行动

发布时间:2019-08-19 23:00:42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降低蚊虫密度。连日来,我县组织大规模的消杀蚊蝇活动。

  8月18日上午,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鹅浦公园、城北小区等地,对公园内、城中村、下水管道、公厕及垃圾中转站等易滋生蚊蝇的场所,用药物或热烟雾进行消杀。据有关人员介绍,洪灾之后极易滋生蚊蝇,眼下开展消杀蚊蝇活动,使有害细菌没有滋生的温床,减少传染疾病的蔓延和传播。

  记者了解到,为了广泛开展消杀蚊蝇活动,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已向全县发出要求统一开展灭蚊行动的通知,要求即日起到11月30日,各镇(街道)要组织协调和发动各属地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车站、工地、农贸市场、社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治理,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创造良好卫生防病环境。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开展以防蚊灭蚊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蚊虫孳生地的综合整治工作,落实灭蚊相关经费。要加强环境卫生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垃圾堆、臭水沟等脏乱差问题;发动居(村)民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开展翻盆倒罐、禽畜圈养行动,清除室内外蚊虫孳生地;彻底清除单位、民居房前屋后及楼顶的积水容器和废旧轮胎、废弃箱体等蚊虫孳生地(物);加强对空置房屋和出租户的卫生督查;闲置地块和拆迁地块孳生地清理和消杀;组织好灭蚊药物,开展统一的杀灭成蚊工作。

(作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