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奔马户外义工队助力灾区复产重建

发布时间:2019-08-13 22:17:0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台风“利奇马”过境后,我县义工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募集救灾物资、奔赴一线,为灾区重建不断输入暖流。而在这几天里面,我县奔马户外义工队,连续四天奔波在各地,每天争分夺秒消除灾痕、助力灾区复产重建。

  台风“利奇马”过境后,我县义工队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募集救灾物资、奔赴一线,为灾区重建不断输入暖流。而在这几天里面,我县奔马户外义工队,连续四天奔波在各地,每天争分夺秒消除灾痕、助力灾区复产重建。

  “当初来屿北玩觉得很美,现在这里被洪水淹了,有些东西毁掉挺可惜,这几天特意过来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岩坦镇屿北古村,永嘉奔马户外义工队的志愿者们挽着裤腿,顶着烈日打捞一艘舴艋舟。郭子辉今年高二,是这群义工队里年龄最小的,听闻台风对屿北古村影响严重,立即叫上同学瞿忠博一起做起了“小义工”。

  潘记明也是奔马户外义工队中的一员,平日里他都在山东做生意,10日当天得知家乡的情况后,跑遍了各动车站、汽车站准备赶回永嘉,但所有班次都停运了。他告诉记者,力所能及为家乡作一点贡献觉得十分荣幸。

  记者了解到,屿北古村因受台风影响,各类垃圾遍地,满目疮痍,好在这几天都有志愿者赶来清理,已经慢慢恢复原样。奔马户外义工队的队长胡大坚已连续四天在外奔波,早出晚归,因为连续奋战再加上天气炎热,许多队员都累倒了。

  “大家积极性很高,干了那么多天,也没有怨言,觉得利用微薄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件值得付出的事。”永嘉县奔马义工队队长胡大坚说。岩坦镇屿北村驻村干部刘建光说:“灾情发生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支援我们家园重建,给我们加油鼓劲,给村里的村民吃上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有信心,把今后的后续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