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住建局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住房安全

发布时间:2019-08-12 23:50:1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受此次台风影响,我县建筑工地临时活动板房受损数74间,脚手架及其他损坏15台,预计经济损失147.5万元。物业管理区域:设施设备受损5处,共用部位受损9处,车辆受损14辆,树木倒塌300多棵,预计经济损失约100万元。危旧房方面:房屋受损2363间,房屋整体倒塌146间,经济损失5069万元。

  受此次台风影响,我县建筑工地临时活动板房受损数74间,脚手架及其他损坏15台,预计经济损失147.5万元。物业管理区域:设施设备受损5处,共用部位受损9处,车辆受损14辆,树木倒塌300多棵,预计经济损失约100万元。危旧房方面:房屋受损2363间,房屋整体倒塌146间,经济损失5069万元。山区8个城镇污水处理站不同程度受灾,预计损失金额约105万。

  10日上午,县住建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受灾情况摸排和灾后救援工作。局长李圣积第一时间带队赶往受灾最严重的岩坦镇山早村开展灾后救援工作,全力组织危房鉴定公司工作人员20多人,分组对受灾房屋开展全面排查,共完成危旧房鉴定共130户242间,其中冲毁23户44间,经鉴定为D级的共23户38.5间、C级危房21户37.5间,B级63户122间。

  前天,相关科室,各分局、所组织人员全面参与灾后情况核实、投入清理救灾工作,严禁危险施工区域工人回迁和受淹致损房屋人员回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县住建局牵头对全县重点开展城乡住房安全“地毯式”排查。排查的重点包括沙头、岩头、枫林、岩坦、鹤盛、云岭6个乡镇范围受本次台风影响而受淹受损的房屋,特别是受损严重的房屋;部署排查工作在8月20日之前完成,确保一幢不漏、一户不漏。对于鉴定为危房的,应根据不同等级,制定落实相应的治理改造方案与措施,该修缮加固的及时修缮加固,该腾空的立即腾空,该拆除的坚决拆除。对于鉴定为D级危房的,要求严格按照“五个一律”、“四个措施”要求处置到位。

(作者:永住)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