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应坑新村成功转移99岁高龄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19-08-09 18:14: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9日下午,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前夕,99岁高龄村民陈岩进及其儿子居住在原半坑村后坑自然村(村居调整后半坑村并入应坑村),全村仅有一户人居住,陈岩进所住房屋为老式木头结构

  8月9日下午,超强台风“利奇马”来袭前夕,99岁高龄村民陈岩进及其儿子居住在原半坑村后坑自然村(村居调整后半坑村并入应坑村),全村仅有一户人居住,陈岩进所住房屋为老式木头结构,在强风暴雨冲击下,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且后坑自然村与半坑村未通公路,两地之间需步行半小时,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极为严重。

  险情就是命令,接到应坑村干部上报的消息后,碧莲镇应坑社区书记谢海奇带领应坑新村班子成员前往后坑自然村转移99岁高龄的独居老人,一行人无惧风雨,脚踩泥泞,通过不断的轮流背负老人行走出崎岖山路,顺利达到避灾安置点。这是应坑新村成立以后首次面对自然灾害考验,新村两委凝心聚力,共抗台风,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刘宏勤)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