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县委书记王彩莲赴枫林鹤盛等地督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8 22:18: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枫林鹤盛等地督查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枫林鹤盛等地督查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全面落实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王高博、戴春光陪同。

  王彩莲首先来到枫林镇垟山头村避灾安置点,实地查看休息室、配套设施、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向村干部仔细询问避灾安置流程。王彩莲说,超强台风“利奇马”强度大、范围广,镇、村两级干部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特别是地质灾害点和低洼易涝地带的困难群众,该转移的务必尽快转移。要抓好值班制度,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处置。

  鹤盛镇大山头村地质灾害点背靠山体,在强降水冲刷下易发滑坡等自然灾害,存在安全隐患,目前该地质灾害点正在建设泄洪道和边坡加固工程。王彩莲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听取鹤盛镇防台工作部署情况和人员转移情况。该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今晚就会转移全部村民,确保妥善安置。对此,王彩莲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她要求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避险意识,做好观测、预警和上报工作,严防地质灾害发生,同时要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的人员转移,确保涉险区域群众疏散安置到位。

  8月8日下午,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出暂时关闭景区(点)的紧急通知,要求永嘉辖区内所有景区(点)于今天17时起关闭,已经进入景区(点)的旅客要在下午17时前全部撤离。“过路滩不远处就是水库,万一遇到水位暴涨就非常危险,要及时撤离游客。”在经过雁楠公路过路滩和石桅岩景区时,王彩莲叮嘱旅游部门尽快做好游客劝离疏散工作,并通过媒体、标识标牌等警告游客不要在台风天气时涉水、穿越,以免发生意外,特别是景区周边的民宿、农家乐等要及早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提醒游客转移。

  在鹤盛下岙水库,王彩莲现场督查水库巡逻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动态巡逻、水位监测。王彩莲指出,各地都要关注台风动向和水雨情情况,加强对各山塘水库的巡查力度,提升防汛责任意识,切实做到责任到人、人员到岗,严格按照预案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督查中,王彩莲强调,全县上下必须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强化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把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基层进行检查,全力做好险情排查整治、责任落实、重点人员转移、山塘水库预排预泄等工作,重点关注小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危旧房、建筑工地、高空设施、广告牌、农家乐等重要行业领域,细化安全防范应对措施,完善各项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坚决打赢“利奇马”防御硬仗,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厉定武 邵建新 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