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以“河长”身份到龙新河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8 00:04:3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河长”身份到瓯北街道龙新河开展巡河工作,她强调,全县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查监管的力度,坚持一河一策、一段一长、分段负责的工作要求,做到整体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五水共治”和“水岸同治”,全面巩固提升河道治理成效。

  8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以“河长”身份到瓯北街道龙新河开展巡河工作,她强调,全县各级河长要加强巡查监管的力度,坚持一河一策、一段一长、分段负责的工作要求,做到整体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五水共治”和“水岸同治”,全面巩固提升河道治理成效。

  龙新河起于新桥水闸,终点为罗浮浦,全长2.2公里。2014年,我县对龙新河进行整治,并把龙新河综合整治工程列入精品示范河道工程。经过几年持续治理,曾经的黑臭河如今通过拆整、清淤、纳管、绿化、调水等措施,河道面貌焕然一新。沿着龙新河,王彩莲实地查看河道水质和河道周边景观绿化情况,听取瓯北辖区河道保洁、截污纳管、黑臭河治理等情况。王彩莲要求,要继续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和落实“河长制”各项部署,以责任落地推动水治理工作落实见效。

  王彩莲指出,各级河长要对河道情况了然于胸,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对河流沿线入河排污口、污染源等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建立“一河一档”。同时积极研究谋划实施“一河一策”,形成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对近期能处理完毕的问题要尽快处理,对近期不能根治但能取得明显效果的问题要加快进度,对需要长期治理问题要尽快拿出治理措施与方案。

  王彩莲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形成齐抓共管、群策群力的共治大格局,统筹处理好保护与发展、河道与河岸的关系,尤其要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强化宣传引导,让河道管理保护成为社会公众的自觉行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风尚。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