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看看,有人在饮用水一级保护区游泳、垂钓,还不听劝阻

发布时间:2019-08-03 21:56: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庙活村地段巡查时发现,有人在水库边游泳、垂钓,还不听劝阻,我行我素。

  8月2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庙活村地段巡查时发现,有人在水库边游泳、垂钓,还不听劝阻,我行我素。

  当日下午4时许,志愿者来到庙活村的水库边看到,有三三两两的村民和小孩系着跟屁虫在水库中游泳,有一位大人用洗发液冲洗头发,满头的泡沫滴落在水库中,对水体造成污染。当志愿者对他们说,这是一级饮用水保护区,请停止游泳等污染饮用水体的行为时。他们竟然满不在乎,我行我素。还有人大声嚷嚷说,这是自己村庄的门前溪,作为水源地保护起来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同时,还发现水库对岸有人端坐在湖边正在聚精会神地垂钓,志愿者用高音喊话筒进行劝离,也是无动于衷。此外,还看到对岸渔田村的水库边,有人在放捕虾笼。诸如此类的行为会导致大量诱饵抛入水库,严重影响水体净化,破坏生态平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条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个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

(作者:王益明)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