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深入推进河湖长工作制落实 我县上半年河长累计完成巡河25441次

发布时间:2019-07-30 16:06: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7月30日,笔者在桥下镇西溪河看到真的是河面非常得干净,环境非常得好,而这一份干净的环境是如何来保持的呢?这是副县长、西溪河总河长黄方雷,县水利局副局长、督查长陈北日常巡河工作的结果。

  7月30日,笔者在桥下镇西溪河看到真的是河面非常得干净,环境非常得好,而这一份干净的环境是如何来保持的呢?这是副县长、西溪河总河长黄方雷,县水利局副局长、督查长陈北日常巡河工作的结果。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县各级河长累计巡河25441万多人次,巡河发现问题1125个,已处理1104个,处理率高达98.13%。

  我县全面深化河长制,全面实施湖长制。下发《永嘉县全面实现湖长制实施方案》,将全县各类水库均纳入湖长制实施范围,进一步压实了河(湖)长工作职责,明确了工作任务。印发《关于建立县级河(湖)长制组织体系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了河(湖)长组织体系,优化了县级河长办组织机构,成立了综合推进组,协调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常态化河长巡河机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河(湖)长制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的通知》建立了常态化河长巡河机制,规范河长巡河频次、明确巡查内容和要求。同时,我县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要求。全县配备县级河长37人,镇级河长323人,村级河长869人。每日对河长履职情况排名通报,积极督促各级河长开展巡查工作,每月对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的通报,截止6月30日,各级河长累计完成巡河25441次,撰写河长日志25010篇,发现问题1125个,处理问题1104个,处理整改投诉举报件33件,召开县级河长会议次数36次,乡镇召开会议次数107次,约谈河长28人次,通报反面典型104人。此外,我办加强对基层河长的培训力度,累计已开展“河长制”乡镇专题培训41次,培训河长人数达2118人次。

  通过河长巡河——发现问题——研究分析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的良好模式,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河长牵头抓总,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合力,做到事事有落实、整治不间断,从而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

(作者: 周星金)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