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林万乐到南城街道明察暗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9 22:05: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7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到南城街道明察暗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时要求,食品安全是关乎人民健康的重大基本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严格对照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考评要求,全力补齐问题短板,夯实基层基础,完善责任体系,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确保顺利创成省级食品安全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陪同。

  林万乐一行首先来县政府机关第一机关食堂,实地查看机关食堂的餐厅设施、操作区、原料库房、冷藏设施、洗消场所、餐厨垃圾处理、“阳光厨房”视频监控系统等功能区,详细询问食品检查记录、台账、应急预案、相关活动及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林万乐说,食品安全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保障食品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食堂管理,尤其是政府部门的食堂应当带头做好食品安全管理,高标准严要求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优质的安全饮食服务,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一个层次。

  随后,林万乐一行来到南城街道上塘贝迪丽幼儿园、舍得舍咖啡美食馆等餐饮单位,实地查看食堂、厨房、食品原料库房、操作间等功能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规范化建设及食堂软硬件建设、食品经营安全管理、餐厨废弃物处置管理、卫生保洁等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林万乐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全力补齐问题短板,对近期食品安全检查反馈的问题点举一反三做好专项整治和保持,确保高分通过考评验收。要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把力量配备到位、技术支撑到位、监管监测到位,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要完善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各方责任机制,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生产经营行为。

(作者:邵建新 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