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到瓯北督查省级食安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6 00:03:3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事先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查问题。7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瓯北街道明察暗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时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参与,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陪同。

  事先不打招呼,直奔一线查问题。7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在瓯北街道明察暗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时强调,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参与,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创建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徐新陪同。

  王彩莲一行首先来到瓯北街道江北幼儿园,实地查看园内食堂人员操作流程、餐饮具消毒、食品抽样留样等情况,详细核查原材料采购及从业人员管理等情况。王彩莲说,保障食品安全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食堂管理,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监管执法,坚决以严格的手段保障食品安全。

  随后,王彩莲来到永嘉县乐康餐具消毒中心,对该中心的厂区环境与布局、生产区的卫生情况、物料仓储和运输、生产过程和卫生质量管理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发现该中心部分监控缺失,生产流水线卫生没有及时清理,进货台账不完善等问题时,王彩莲立即要求企业负责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她说,食品安全无小事,企业要按照规范生产,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合格的产品,切实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

  在蔡桥农贸市场,王彩莲仔细查看了水产区、熟食区、肉类区及食品安全检测室,询问检测室的检验项目和检测频次等问题,详细了解市场的卫生环境、经营秩序等情况。王彩莲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整治力度,创造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的市场环境,尤其是从源头上把牢食品安全关,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暗访督查中,王彩莲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县上下一定要充分认识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评估验收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创建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整改落实。同时,要大力开展食品安全宣教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等活动,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努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县创建的浓厚氛围。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