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夏季养生正当时 爱心义诊送健康

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大型公益夏季养生守护老人平安度夏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2 23:19:0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医生,这几天我经常胸闷,感觉喘不上气来,您帮我检查检查是怎么了?”“我血压高,您帮我看看有没有降下来?”“我的颈肩这两天特别疼,有什么缓解办法吗?”7月20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鹤盛镇桅峰村,开展大型公益夏季养生守护老人平安度夏活动,吸引附近村民前来看病问诊。

  “医生,这几天我经常胸闷,感觉喘不上气来,您帮我检查检查是怎么了?”“我血压高,您帮我看看有没有降下来?”“我的颈肩这两天特别疼,有什么缓解办法吗?”7月20日,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来到鹤盛镇桅峰村,开展大型公益夏季养生守护老人平安度夏活动,吸引附近村民前来看病问诊。

  桅峰村全村总人口1700多人,460多户,平日在家的都是老年人。志愿者一行10多人,一到桅峰村(原大矼村),就有不少村民在村办公楼等候。来就诊的谷大妈说,得知有医疗专家特地过来给他们免费看病,可激动了,还拿到了免费的治疗药品,她表示很高兴。

  志愿者医生们为当地村民免费测量血压、中医推拿按摩、中医把脉、修脚、理发等等服务,同时现场免费发放了药品。对于夏季中老年人经常出现的健康问题,医生建议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通过精神调养、饮食调养、健脾除湿、防暑避湿、多做运动等方式达到缓解身体不适,增强身体抵抗力,并提醒他们注意动静结合。

  现场活动中,有的老年人因为骨头已经退化且长期保持一种不良姿势,颈肩就会出现劳损,产生颈肩痛的状况,针对这种情况,志愿者医生专门携带了电磁脉冲理疗仪,为村民缓解颈肩痛的问题。高级修脚师廖海东在给老人修脚的过程中还亲切地为老人解答关于足部护理的知识。半年多没有剪脚指甲的龚大爷说,平时腿脚不便,有时候儿女给剪指甲都会剪到肉出血,这孩子手可真轻。还有位老人因为指甲长进肉里,一走路就疼、流血,这次修剪完后,走路脚不会痛了,老人说自己已经很久没能自由活动了。

  在义剪区,3名理发师都在忙着给村民剪头发,有些行动不便的村民,自愿者都上门为老人理发。不少村民说,从理发、看病到修脚享受了一条龙服务。义诊结束时,有很多村民问志愿者,下一次来这里义诊是什么时间。

  据统计,活动共接诊100多人次,发放药品价值2000余元,同时慰问10位困难村民,为他们送上食用油、麦片、糕点等价值1000多元的慰问品。

  据了解,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2018年6月获得民政局批准成立,是永嘉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转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成立于2005年,经过15年的成长转型跨越到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会一如既往做志愿服务工作,而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按照机构宗旨,通过专业的社工方法和技巧,为有需要的个人、家人、集体和社区提供社会服务。继续传播社会正能量。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与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起推动永嘉公益事业和社会工作事业的发展。

(作者: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