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谢崇福陈建良林建波等分赴各地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7-22 00:13:21 编辑:周艺 字体: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7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到上塘开展督查。县领导潘统龙、周俊武参加督查。

  谢崇福一行先后督查了上塘城西农贸市场、海上天餐饮店、县吉康消毒中心、浙江绿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上塘中学等地。在海上天餐饮店,发现厨房设施损坏、油污未及时清洗、调味品储存不规范等问题,谢崇福要求酒店餐饮负责人及时整改,相关部门要及时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谢崇福一行还随机抽查了环城北路街边餐饮店,查看厨房、原材料台账等管理是否规范到位。

  检查中,谢崇福指出,食品安全事关民生,各相关部门要严格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坚持“回头看”,确保问题得到整改。要对各食品生产企业、餐饮店经营者做好业务指导和规范监督,对违法行为要严惩不贷,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又讯7月19日,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到瓯北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县政协副主席金盾参加督查。

  陈建良一行先后来到谷美玉食品小作坊、县博闻学校、瓯北街道农产品检测室、蔡桥农贸市场、县江北乐康餐饮具消毒中心等地,详细了解食品小作坊登记建档、运行管理,学校“阳光厨房”运行、规范化建设及食堂软硬件建设,农产品检测室运行,农贸市场安全管理制度执行、追溯体系建设,不合格产品公示及报告,餐饮具集中消毒企业制度执行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东瓯园区内餐饮店。

  检查中,陈建良要求,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宣传发动,及时曝光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督促检查,加大问责力度,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又讯 7月1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建波到黄田督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

  林建波一行首先来到千石农贸市场,实地查看市场管理和检测室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摊位经营、卫生保洁等食品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他说,农贸市场直接关系到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相关部门与管理单位要严格食品安全制度,加强市场管理,为老百姓提供放心食品,同时做好食品安全检测与溯源工作,从源头上把牢食品安全关。林建波还检查了道敏面条加工场生产、千石夜市摊贩疏导点管理、黄田味之家餐厅食品安全等情况。

  检查中,林建波指出,要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创建合力,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查找不足,督促问题单位立即整改,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全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作者:谷亨飞 李陈胜 陈张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