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持续阴雨农作物受灾严重

发布时间:2019-07-18 23:50:2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自进入梅雨期以来,我县连续降雨增多,给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7月18日,记者走访我县多个果蔬种植基地,发现受梅雨影响,农作物不仅病虫害较往年有所增加,产量也有所下滑。

  今年自进入梅雨期以来,我县连续降雨增多,给农业生产带来较大影响。7月18日,记者走访我县多个果蔬种植基地,发现受梅雨影响,农作物不仅病虫害较往年有所增加,产量也有所下滑。

  在枫林镇江枫村的某桃子种植基地里,桃叶看着嫩绿但枝叶间挂着的果子不是干瘪的,就是发黑腐烂的。种植户徐礼送告诉记者,这是八月桃,一般一棵树上可以产50-80斤,本来树上的桃子是挂满的,今年这么多雨,挂在树上就烂掉了,地上都掉满了。桃子一旦腐烂就会引来蚊虫,为了减少病菌的扩散,这段时间一直忙在园子里清理烂果。据了解,徐礼送的基地种植有早、中、晚三个品种的桃子,种下已经有4年,本来今年桃子进入高产期,有5万多斤的产量,但因为持续降雨,除了20亩早桃收了点,中、晚桃基本是没有收成了经济损失30多万元。

农户正在清理裂果

  同样,加长版的梅雨天也让不少让葡萄种植户损失惨重。在东城街道陈岙村的果来香葡萄基地,果农戴永连正在园内修剪葡萄藤蔓,工人在清理掉落在地上的烂果。戴永连说,7月的葡萄棚内应是粒粒饱满的成熟葡萄,如今却变得稀稀拉拉,大小不一,有的更是出现了裂果烂果的情况。

  本来一斤多的一串葡萄,现在可能也就剩下了半斤,还出现果子不均匀,大小不一,雨水增多还会出现葡萄出现裂果情况,要及时清理,一旦有裂果会腐烂,殃及边上的果子,影响卖相。戴永连表示,由于今年雨季时间过长,所以葡萄长势受到影响,尽管已经加强管理,但目前只能让部分葡萄上市,比往年上市时间推迟了半个月,减产、推迟上市,都给她带来了不少的损失。

  在界坑乡界坑村,村民叶洪福正在田间摘西瓜,一个上午折腾,两亩多的西瓜地里只摘了20多个西瓜,记者看见,部分西瓜藤已经烂在田间。

(作者:汪霞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