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非遗丰富暑期生活 感受民间艺术魅力

发布时间:2019-07-18 23:50:21 编辑:周艺 字体:

  利用暑假生活,免费学习竹雕、剪纸、米塑、瓯绣等传统非遗,70多位孩子在暑期非遗公益培训班里将度过一个有趣、特别的文化假期。

  暑期非遗公益培训班由县精神文明指导中心、县新华书店等单位主办,县博文学会、县非遗保护协会承办,今年是第四次举办。有竹雕、剪纸、米塑、瓯绣、创意美术等传统非遗公益课程,每种非遗有十余节课,经过系统的公益培训,小学员们将对非遗有一个深入的了解。

  日前记者在暑期非遗公益培训班现场看到,公益创意美术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纸张、颜料、画笔开始了创作之旅。各种材料在孩子们的创意下,赋予了新的生命活力。如“蒲公英”、“菠萝”、“甜点””等作品,充分显示出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创造力和无拘无束的表现力,激发孩子参加艺术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孩子体验到成功的喜悦。

  孩子们告诉记者,往年的假期生活多是在参加各种补习班,今年的公益培训课让他们第一次亲密了解永嘉本土文化,学习传统手工技能,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让假期生活丰富了许多。

(作者:吴南杰 刘婷婷)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